【春分工程】科技副校长、国科大罗铁坚教授到府学怀柔分校指导科技教育

  • 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 (科协秘书处)
  • 创建于 2021-04-30
  • 1401

  2021年4月26日,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科技副校长、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罗铁坚教授带领国科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睿等同学来到府学怀柔分校。罗铁坚与区教委体美科科长于恒和府学怀柔分校德育、教学副校长就学校校本课程、科技精英班社团两项工作进行具体考察和论证。




  罗铁坚在于恒的带领下考察了学校计算机教室和科技社团教室。与计算机、科技社团教师交流所教内容,了解学校信息技术课、科技社团软硬件方面条件情况;与领导和信息技术教师探讨如何提升学生编程兴趣,开展小学阶段编程课程和科技社团课。大家一致同意,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是编程课程与Python为主体实施,同时结合比赛项目与学生学习兴趣开展丰富多彩的编程社团来开展活动,最终开发出符合学生实际的、有府学特色的编程课程。

  于恒在交流活动中,同科技副校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交流,确定了系列科技教育帮扶计划,落实了学校科技精英班社团以及科技普及项目的帮扶计划。


  下午,于恒、罗铁坚、邢小丽和学生代表王瑞麟来到科学城,参加了怀柔区“同植科教林共建科学城”同植活动。

  活动中,王瑞麟同学代表全区学生进行了发言,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创新促进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实例,认为今天种下的树木,未来一定参天成荫,如同科技梦,生根发芽,定会开出绚丽的花。表示一定会厚积薄发,蓄力前行,为建好科学城,为中国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