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在怀柔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师科学素质培训

树立科学思想 提高科学素养

  • 文/图 轩运动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创建于 2022-01-05
  • 119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践行总书记的指示,提高基层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学水平,2021年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组织教师和专家到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中心小学开展“树立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教师科学质素培训活动”,为全校近200名教师进行科学素养培训。

     本次活动由国科大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李颖教授带队。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教授、怀柔镇中心小学科技副校长朱建明做了数学建模应用的专题讲座,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邦江做了虚拟现实技术专题讲座,来自腾讯的赵天哲做了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现场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活动不仅为教学内容提供知识基础,也为教学创新提供方法支持,更有助于提升教师道德情操和科学素养。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通过对科学精神、科学技能、科学方法的传授,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帮助学生增强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