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科普实践交流会”

  • 文/任嫣然 图/张瑞 (工程科学学院)
  • 创建于 2022-03-24
  • 1065

  2022年3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工学院”)举办“研究生科普实践交流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学院李琪敏、李润芝、连心怡、孙思睿、陈橙五位同学分别做了科普内容汇报,张宏、余永亮、张年梅、姚朝晖、鲍麟、高幸老师对科普报告的专业性和演讲技巧等进行指导。会议由工学院余永亮教授主持。

  工学院研究生科普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领导和部署,属于国科大 “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公益科普项目的一部分,致力于为北京部分中小学提供科普报告、科普活动、科技辅导等志愿活动。会议伊始,高幸向师生介绍了学院对科普实践活动的筹备和培训情况。工学院于2021年开始筹备研究生科普志愿者的招新工作,现已有 18 名研究生参加了初步科普培训。

  交流会上,指导老师们为每位同学提出了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建议大家和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联系,加入科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大力弘扬科学家。同学们表示会进一步完善内容和演讲,提供高质量的科普内容。

  余永亮表示,同学们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PPT 的制作、演讲的逻辑、内容等方面需多下功夫,充分发挥工学院研究生科普工作的“传帮带“作用。科普实践不仅展现国科大学子的风采,还对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余永亮预祝同学们科普实践顺利,做好中小学生科研知识启蒙、培养未来科学家潜质的工作。

 

研究生科普志愿者线下参加会议

李琪敏同学展示地质灾害说

连心怡同学展示小实验

老师线上指导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