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齐洪钢教授为北京八中学子做科普报告

  • 单鑫鑫 (北京招生组)
  • 创建于 2018-11-08
  • 3657

  2018年1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北京本科招生组邀请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齐洪钢教授,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为北京八中初一年级2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走近计算的世界”的科普报告。参加报告的还有北京八中副校长张春林和其他带队老师。

  齐洪钢教授从计算机的问世讲到计算机的成熟这一发展简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在此过程中,齐老师与同学们探讨计算机的奥妙,最后讲解了计算机的语言,同学们对计算机的认识更加深了一步。

  齐洪钢教授的报告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向师生们展示了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致大尽微,家国天下”。也诠释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雄心壮志,让中学师生对国科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齐洪钢教授做科普报告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直播分会场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