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闵巍庆博士为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学生做科普报告

  • 文/卢文平 图/卢文平 (北京招生组)
  • 创建于 2018-11-19
  • 3438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招生组邀请到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闵巍庆博士到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做人工智能主题科普报告《走进人工智能时代》,这是八中京西校区首届科技节开幕式上唯一的科普报告。现场有200名高中学子聆听了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刁致力书记和其他校领导。

闵巍庆博士做科普报告

  闵巍庆博士的报告以科幻电影开场,抛出“人工智能是否会对人类构成威胁”这一热点话题,紧接着阐述了人工智能的概念,追溯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史,用生动的图片和影像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报告还阐述了世界各国的人工智能布局,展望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闵博士最后还介绍了中科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并鼓励大家以后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闵博士的报告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互动,气氛热烈,多名同学针对人工智能威胁论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体会。

学生互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学生向闵博士赠送纪念品

 

责任编辑:黄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