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王汇娟和杜忆研究员为北京八中学子做科普报告

  • 文/图 卢文平 (北京招生组)
  • 创建于 2018-12-17
  • 3763

报告现场
       

  2018年12月14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招生组联合中国科学院妇工委,邀请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王汇娟研究员和心理研究所杜忆研究员两位青年女科学家到北京八中分别做科普报告。北京八中少年班和素质班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北京八中副校长耿晓东致欢迎词,党政办主任张晓梅老师主持活动。

报告现场

  王汇娟研究员的报告《从地球到宇宙》,以地球为起点,穿越太阳系、银河系、星系群,带领现场听众一起遨游到人类可观测的宇宙边缘。报告同时讲述了“宇宙的起源”、“是否存在时空穿越”等让同学们脑洞大开的知识。

王汇娟研究员报告

  杜忆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音乐,语言和大脑》。报告围绕“音乐的起源”、“音乐是否为人类独有”、“音乐如何改变人类认知和情绪”、“音乐与语言的关系”以及“人类大脑对语言和音乐的加工的异同”等话题展开,为同学们开启了神奇的音乐、语言和大脑的探索之旅。

杜忆研究员报告

  两位女科学家的报告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现场高潮迭起,互动热烈。全体师生发出阵阵掌声。

现场学生互动

  王汇娟和杜忆两位研究员的报告是中科院妇工委“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启动以来,首次专门邀请两位女科学家进入北京的中学做专题科普报告,报告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国科大本科招生宣传片。

 

责任编辑:黄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