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张文生研究员为获嘉一中学子作科普报告

  • 河南招生组 (河南招生组)
  • 创建于 2019-03-22
  • 2928

  3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在获嘉一中大礼堂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离我们还有多远”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获嘉县一中副校长聂常选主持,三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文生以人工智能的起源和本质为切入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局限和展望。张文生指出,人工智能的应用拉动了理论的发展、推动了生产力的进步,人工智能的创新永无止境。科普报告会内容充实,张老师讲述过程精彩纷呈,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大项目处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图形与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委员。

责任编辑:黄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