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科翼行动”科普知识讲座——“植物朋友面面观”

  • 文/李柏健 图/武俊成 (校团委)
  • 创建于 2019-07-10
  • 2484

  2019年6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在怀柔镇怀北学校正式揭开了序幕。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李柏键志愿者讲师为40位六年级的学生们进行主题为“植物朋友面面观——走进绿色王国”的科普知识系列讲座。刚刚结束考试的孩子们对于这次科普课程显得尤为期待,早早就坐好等待课程开始。

  14:30课程准时开始,志愿者讲师李柏键先与学生进行了简单的破冰活动,了解了大家喜欢吃的蔬菜水果,然后从生活中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水果入手,向学生介绍了形形色色的可爱植物们,并且在其中穿插了许多有趣的科学小常识,如植物对光的向性运动、神奇的光合作用、植物吃“肉”背后的故事、如何均衡膳食营养以及有毒蘑菇的辨认等,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在课程中,学生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且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针对这堂课的内容提出了很多问题,志愿者都一一做以解答。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和志愿者讲师纷纷合影留念。怀北学校的程主任对本次科翼行动的内容与成果给予了极大肯定,她表示这次“科翼行动”系列科普知识讲座内容,和学生的日常生活紧密贴合,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绿色植物相关的科学知识,学会从生活中的小事情做起,爱护植物,保护环境,更有利于帮助他们培养对科学、生活和自然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至此本次科普讲座圆满结束。

1-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2-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黄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