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博士生导师郑煜铭走进厦门一中谈纳米纤维污染防治材料

  • 城市环境所研究生部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创建于 2019-10-31
  • 1974

  2019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福建招生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博士生导师郑煜铭,走进厦门一中,在景行楼四号报告厅做了题为“纳米纤维污染防治材料”的科普讲座。厦门一中近4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郑煜铭首先向厦门一中师生们介绍了中科院及其与国科大的关系,中科院的一些重要科研成就以及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强有力的图文及数据资料介绍,吸引了同学们对于国科大的向往。

  随后,郑煜铭通过比利时马斯河谷、英国伦敦烟雾事件、美国光化学烟雾事件和日本水侯病等几起严重的世界环境污染事件,阐述了环境治理及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能有效防治和净化城市环境污染的新型物质——纳米纤维材料。郑煜铭通过列举生活中的有趣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纳米纤维污染防治材料的效应及作用,并重点阐述了运用纳米纤维针对不同环境问题而采取的不同解决方案。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科技事业特别是环境保护工作的迅猛发展,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功能材料——纳米纤维污染防治材料有了全新的认知,并表示要将环境保护铭记于心、贯彻于行。

 

责任编辑:杨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