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林晓教授为北京八中少儿班做科普报告

  • 文/图 王雪洁 (国科大北京本科招生组)
  • 创建于 2019-12-31
  • 2398

  2019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北京本科招生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林晓为北京八中少儿班做题为《石墨烯及石墨烯折纸》的科普报告,报告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第一教学楼123教室进行。

林晓做科普报告

  在报告现场,林晓从人类对物理学的探索和认知着手,介绍了原子观测和定位的仪器设备,并引出本场报告的“主角”——石墨烯。他详细阐述了石墨烯的发现、分类和应用,着重介绍石墨烯折纸的方法,通过石墨烯折纸的成果展示,阐明了石墨烯折纸对构筑量子材料和量子器件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林晓还使用动画视频把迷人的原子世界展现在大家眼前,将高深的物理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令在场的学生们对此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最后,林晓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科学精神,培养科学思维,积极参与未知领域的探索和研究。

科普报告现场

  本场报告,内容充实、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活泼,气氛活跃。林晓的报告开阔了同学们视野和增长了学识,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家独有的思维和人格魅力,深受同学们欢迎和喜爱。

  报告结束后,北京本科招生组组织北京八中少儿班学生参观了中科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国科大校史馆、李佩纪念馆和雁栖湖校区。

报告现场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