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黄辉教授应邀前往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做专题报告

  • 文/图 盛晓光 (北京本科招生组)
  • 创建于 2020-06-17
  • 1734

  2020年6月16日下午,应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力资源部部长黄辉教授前往陈经纶中学保利校区,向全体初三毕业生做“秉持科学报告理想 走进神圣科学殿堂”专题报告。

  黄辉首先介绍了中科院雄厚的科教资源优势及国科大悠久的科教融合办学历史。自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以来,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国科大汇聚全院顶尖师资、倾注全院优质资源,打造了以“导师制、小班化、国际化”为特色的本科精英教育模式,培养效果显著,本科生深造率连年稳居全国知名高校首位。

  黄辉提到,为更早地发现和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实现拔尖创新人才的贯通式培养,4月28日国科大与北京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国科大附属科技学校。未来,国科大将向陈经纶中学持续输出高水平科教资源、开放高精尖科教平台,在拔尖人才培养、科教师资培训、学科建设、科学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最后,他勉励全体学生,要在最好的光阴里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陈经纶中学高中部,牢牢把握住国科大与陈经纶中学合作的契机,深度参与国科大基础教育科技创新项目,力争早日成为国家科技领军人才。

黄辉教授介绍中科院与国科大

黄辉教授介绍国科大与陈经纶中学的科教合作项目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