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新学年首场科普,带着“5G”走进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

  • 文字/李金泽 图片/视频 赵黎明 邢晓雯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创建于 2020-10-19
  • 3103

400&&300&&0&&ae90f2ac-8e55-478c-9139-cfe51bf8ef2d  

  2020年10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怀柔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春分工程”)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开展科普活动。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国科大“春分工程”集结再出发,首次走入怀柔中小学。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计算机-网安联合党委书记刘卫强带队,微电子学院教师轩运动、2020级硕士生李金泽为初一学生做了主题为“5G:万物互联的时代”的科普报告。

计算机-网安联合党委书记刘卫强带队

  科普报告围绕“什么是5G”“5G的特点”“5G的应用场景”“多国5G发展对比”等方面展开。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讲解了5G与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不同。同学们带着问题和好奇,认真聆听着这正在走近我们生活的新科技。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着生活中使用5G的体验以及对未来5G时代到来的憧憬。同学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描绘着他们心中未来科技的样子。

微电子学院教师轩运动做主题为“5G:万物互联的时代”的科普报告

微电子学院2020级硕士生李金泽做主题为“5G:万物互联的时代”的科普报告

  活动开始前,刘卫强回顾了三年来,国科大在怀柔中小学开展科普工作的历程以及“春分工程”的由来和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春分工程”走入校园,更多的青少年能够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理性认识世界、热爱科学、投身科学研究,报效祖国。




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科普活动现场,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延伸阅读:

  “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是国科大在建校40周年之际发起的一项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3月21日正式启动,以科普报告、科普活动等形式,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取意万物复苏的春分时节,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像一粒种子,在科学光芒的照耀和引领下,迸发出希望、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以理性的视角认识世界、热爱科学、向往科学。2018年5月14日,国科大与怀柔区教委、怀柔区科协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启动“春分工程·怀柔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