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中科院王培园、陈睿博士到三明二中总校做科普讲座

  • 福建招生组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创建于 2020-11-09
  • 1746

  11月6日下午,正值三明二中总校举办第26届科技文体艺术节之际,中国科学院王培园博士和三明二中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陈睿博士受邀开设科普讲座。三明二中总校、列东中学分校及三明八中分校部分学生和教师聆听讲座。




  陈睿在《科学的种子》的科普讲座中,从自己小时候爱观察、勤思考的生动故事开始,分享了踏遍世界五大洲的古生物科考收获,激发了学生科学探究的兴趣。

陈睿作《科学的种子》科普讲座

王培园作《新型无机纳米材料在恶性肿瘤诊疗领域的应用》科普讲座

  王培园在《新型无机纳米材料在恶性肿瘤诊疗领域的应用》的科普讲座中,介绍了用绿色的方法合成一系列介孔氧化硅、稀土发光纳米材料,通过巧妙的设计形成一个多功能体系,运用于药物输运、肿瘤影像与治疗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科普讲座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系列科普活动之一, 在万物复苏的“春分”中,三明二中总校莘莘学子的科学梦想就像一粒种子,在科学光芒的照耀和引领下,迸发出希望、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以更加理性的视角认识世界、热爱科学、向往科学。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