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在湖南永州、郴州部分中学作科普报告

  • 湖南招生组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创建于 2020-11-17
  • 2228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在湖南永州一中、四中及郴州一中、二中进行科普讲座。国科大湖南省招生组共同组长王新洪陪同。

永州一中讲座现场

  杨国强为四校高一高二近千余名师生带来《阳光下的缤纷世界——光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报告。他用身边的光与化学现象生动地介绍了光化学的概念,从光的收集、产生和利用光功能材料等方面介绍光化学研究的任务、内容、方向,还用全新的视角介绍了光化学以及光化学的应用,包括光化学荧光探针,先进光刻胶材料的制作等,展示出生活中处处与光化学相关的事实。为更好地切合高中学生实际,他还以自己的求学体验为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高中学习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高考、认真对待高考。杨国强以广博的知识、严谨的教育情怀和幽默的语言风格,博得掌声。

杨国强在郴州一中作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进行的同时,王新洪为高三学生作了《国科大:本科精英教育》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近年国科大在湘招生录取情况,并与师生座谈,就如何深入学习提出了系列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新洪为高三同学作报告

  报告会后,杨国强、王新洪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从高中学习方法、大学专业选择、研究方向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通过科学家入校的方式,各中学对国科大的定位与特色有了较深的理解,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信心,把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拔尖学生输送到国科大学习深造。

 

同学们与杨国强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