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在咸阳市部分中学开展科普报告

  • 陕西招生组 (科协秘书处)
  • 创建于 2021-04-09
  • 1490

  2021年3月30日至4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道南学校和文林学校开展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普业务主管、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陕西分会副秘书长李勃博士作了题为《神奇的真菌世界》《生态毒理学,到底毒的是谁?》的科普报告,道南学校和文林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勃科普报告现场

  李勃用实地拍摄录制的照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真菌世界的神奇之美,使孩子们了解真菌的生命演化历程、真菌的分类、真菌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了解了野外有毒真菌的基本鉴别方法。通过类比全球生态环境面临的主要污染毒害问题,介绍了海洋微塑料污染、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以及低浓度内分泌干扰物污染等造成的对环境和生态的破坏,使同学们了解了环境污染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巨大影响,增强了大家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

  此次科普知识进校园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关于生物学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们从小就懂得热爱科学,敬畏自然,能够更好地把科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同时,也让聆听讲座的师生们受益良多,他们与李勃共同探究真菌世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接触到了许多科学课外知识,不仅满足了对现代科学的了解,更唤起学生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对学校师生科学精神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同学们聆听科普报告

 

相关阅读:

科普:菌根,究竟是菌还是根?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