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城市环境研究所在北仑岷山学校和九峰小学做科普报告

  • 文/城市环境所 图/城市环境所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 创建于 2021-11-16
  • 1158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国科大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和北仑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城市环境研究所组织科研人员前往北仑区中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11月10日和11月12日,城市环境研究所孟杨博士分别前往北仑区岷山学校和九峰小学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碳去哪儿了》的专题科普报告。报告开始,孟杨博士首先抛出了科研辩证思维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同时对中国科学院发展概况的宣传介绍在同学们心中埋下学术研究的“种子”,之后就温室效应的成因以及人类生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做了全面介绍。“温室效应”给人类带来灾害的典型事例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全程互动不断,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们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关注,激发了科学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脱畅